?

当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后,如何就诊

发布日期: 2020-10-17 09:19 来源: 365体育手机投注日报 浏览量: 字号:[ ]

一、无发热,但有咳嗽、咽痛等呼吸道症状

1.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,应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排查就诊:

(1)发病前14天内有到境外或国内有新冠肺炎病例报告地区旅行史或居住史。

(2)发病前14天内怀疑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。

(3)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境外或国内新冠肺炎病例报告地区的发热、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。

(4)家庭、单位或周边人员14天内有多人出现相同症状。

2.无上述情况的人员,可首先通过互联网诊疗平台进行咨询,并注意观察病情变化,如无症状加重等情况,可多饮水,居家休息。

二、若出现发热、干咳等症状,建议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

发热门诊可在市卫生健康委官方微信平台或官方网站进行查找。也可拨打“12345”热线咨询。

三、注意事项

1.前往医院的路上,患者和陪同人员应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,保持手卫生,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。患者如为儿童,应尽可能减少发热儿童的陪同家长人数。

2.在医院就诊时,应遵从发热门诊就诊、转诊流程,听从医务人员安排,做好个人防护,并尽量与其他患者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。



?
?
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