?

不要乱吃药! 该吃什么药?

发布日期: 2022-12-14 10:20 来源: 365体育手机投注日报 浏览量: 字号:[ ]

奥密克戎可防可治不可怕,我们要科学理性看待新冠病毒,既不焦虑恐慌,但也不马虎大意。

市民朋友要继续提高防控意识,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,学习掌握相关健康知识,做好科学防护。

坚持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,尤其要照顾好家中老人、有基础病的人员和婴幼儿童等脆弱人员,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。

疫情的快速发展导致医疗服务、药品供应在短期内面临较大的压力,倡导大家按需购药、分类就诊,不盲从、不跟风。如有轻微不适,按照《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感染者居家康复专家指引(第一版)》《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感染者居家康复实用手册(第一版)》,居家观察治疗或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。

北京市药学质控中心副主任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副主任、主任药师杨毅恒提醒市民,避免超剂量用药、重复用药和不合理联用等服药行为。不合理联用药物包括西药和西药之间、西药和中药之间的联用。因此市民在用药时,应该谨慎用药、对症服药。


?
?
?